zzr

好久不见

这一座山水城市,许是好久不见。

重新走过当年走过的路,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

2017年2月18日,时隔多年,再次踏上这片承载着我8年青春岁月的土地,混杂的城市景象让我看起来更像一个闯入者,分不清东南西北的陌生感,让我不禁心生感叹:真的离开太久了。

落脚在恍如白昼,热闹非凡的洪崖洞,临嘉陵江而望,这一片错落有致、星火点缀其间的山水城市美得实在不像话。即使在这里待过七八年,久别重逢后,依旧被它的夜晚深深迷醉。顾不上歇脚,一头扎进出租车,奔往心心念念的火锅店,一口啤酒下肚,当翻腾着热辣气息的味道扑面而来时,这个城市方才有了我熟悉的味道。

怀念一座城市,怀念的是这座城市的那些人,那些事。

只是,多年已过,当初无话不谈、把酒狂欢的闺室挚友如今已各自散落他方,即使每年到此一聚一游,也挥不去离愁,逃不掉行色匆匆。

沙坪坝是个老城区,旧貌新颜,有城建改动,终归是变化不大,以前的老店铺也依旧开着,沿着校门口那条走了无数次的小路一直走下去,闭着眼似乎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,这里终究还是我最熟悉的地方。

只是,踏足毕业后第一个落脚地-大坪,似乎就没能那么幸运。棚户改造,旧城新建,当我循着那一碗罐罐米线的味道而去时,哪里还有当年丝毫的印记。一个时代天街,将这个地方活生生地换了容颜,一切都已不在,匆匆地填饱肚皮,慌乱地逃离了那个地方。

重走沙坪坝,重返大学校园,逛过了大坪,吃遍了磁器口,夜游了解放碑。当我拖着疲软的双腿把自己重重地摔到酒店的床上时,内心五味陈杂,我知道,我只是个过客。

一晌贪欢,终需离开。

  •  重庆大学的熊猫楼,曾经住过的宿舍

  •  磁器口凉粉,吃的就是那一口辣

  •  磁器口小吃

  •  来到重庆,辣椒管够

  •  手工酸辣粉

  •  自制火锅底料

  •  生活了四年的重庆大学第四宿舍楼-熊猫楼

  •  宿舍楼正对民主湖,每天早上都能听到电影学院的学生在此练声,

  • 八百标兵奔北坡,炮兵并排北边跑,

  • 炮兵怕把标兵碰,标兵怕碰炮兵炮。

  •  宿舍楼正对面,风光无限好的民主湖

  • 重庆火锅的辣已多元化,微辣有外地微辣和本地微辣

  •  临嘉陵江而望

  •  一条古街,那些年,不知走过了多少遍

  •  磁器口古镇,距离重庆大学老校区很近,无门票,是很多大学生休闲游玩的地方之一。

  • 跨江大桥和过江索道成为重庆独特的交通特色

评论